手机版
1 1 1

吉林辽源市地税局“八措并举” 持续推动“三严三实”不断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注重以上率先下,坚持从严要求,从实作为,坚持“八措并举”,推动了推动“三严三实”不断深入。

  一是开展专家辅导报告会。围绕“三严三实”,邀请辽源市直机关工委纪委书记做了题为《守清廉之本,育为民情怀,做群众信得过的机关党员干部》的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副书记作了题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幸福”专题讲座,对我局党员干部进行党性修养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自觉性。

  二是举办理想信念“大课堂”报告会。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力在全局作了题为《践行井冈山精神  做一名合格的地税干部》的专题报告,从重温井冈山精神、理解井冈山精神、践行井冈山精神三个方面,对井冈山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市局党组和市局全体干部对报告进行了学习研讨,达成了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的理想信念。

  三是撰写“坚定理想信念”心得体会。组织市局党组成员干部习近平关于从严治党方面重要讲话精神,分别撰写了体会心得。

  四是深入基层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先后深入到6个基层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基层班子成员个别谈话、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征求各基层单位对市局班子和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行使权力、严格自律、真抓实干等6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期间,共召开6次专题座谈会,先后与26名基层单位班子成员、20名基层科所长和21名一线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及沟通交流,累计征求到对基层班子及干部队伍的意见和建议51条,经认真梳理汇总,归纳为6类16条。此外,还征求到对市局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18条,经梳理汇总,归纳为2类10条。市局班子专门召开会议,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结合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整改目标和措施。此次调研,共形成了7份调查报告。

  五是组织开展专题廉政教育。在市局机关网站上开辟廉政之窗,及时更新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相关规定的通报案件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共更新24次,为干部时刻敲响思想和行动的警钟。积极开展“学党章、读经典”活动,组织干部学习《党章》,诵读王岐山同志推荐的《旧制度与大革命》、《大清相国》、《公正》三本经典书籍,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担当意识,为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思想保障。

  六是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以践行“三严三实”为出发点,以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为目标,出台了工作方案,建立起学习先进经验的常态机制,全年累计有113人次到省内外20个地税局进行了考察学习,形成了学习考察专题报告,并利用市局周末大课堂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七是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机关”为载体,以“忠诚、责任、务实、清廉、奉献”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动力。开展了参观廉政书画展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展等党日活动,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党的基层组织。组建志愿者服务组织,出台服务章程,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税法宣传,对东吉社区20名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建立了文体协会,下设4个分会,出台协会章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特别是开展了“强素质、读好书”活动,干部自发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

  八是深入推进“执法不规范、服务不到位”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针对涉及执法和服务的7项整治内容,及时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定期进行调度,跟踪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16:19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