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12月7至9日,校党委分别组织召开3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

系列座谈会分别组织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等方面代表参加,征求他们对校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个人“不严不实”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瑞君先后参加会议并直接与代表们交流讨论。

“我们召开座谈会,就是希望听到真话,了解大家的心声。请大家放开讲。”座谈会伊始,赵瑞君首先“破题”动员。

在随后的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述己见,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在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赵瑞君还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

与会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就理顺大学治理体系、学校未来发展定位、学科建设、深化改革的举措、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诸多意见与建议。

赵瑞君仔细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认真记录,并不时就相关话题与代表们探讨。他表示,对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将逐一进行梳理。校党委班子及成员将主动对照认领,认真分析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同时,他还表示,学校要建立积极有效的信息交流渠道,保障对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有所反馈;下一阶段学校还要继续紧扣“三严三实”主题,采取举措,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深化立规执纪等,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他最后强调,专题教育的最终成效要靠学校实际工作来检验和评判,希望各基层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三严三实”标准要求长期坚持、贯穿始终。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召开党委会进行了研究部署。学校认真落实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就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根据工作安排,日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正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征求教学、科研、专业技术人员,各级行政管理及服务保障人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广纳谏言,全面了解师生期盼与需求,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08:04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