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热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三严三实”融入到各项税收工作中,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3个党小组和稽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五型”机关创建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热身”。

  主题明确突出“实”。将“五型”机关创建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于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五型”机关创建包括: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主要特点是涵盖面广,指向性强,是推动“三严三实”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和必要支撑。同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作风建设跟得上、跟得住,“五型”机关创建才会更有实效。只有将“五型”机关创建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在一起,齐抓共管,才会事半功倍,取得预期的成效。

  过程规范突出“严”。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各分管局长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心交心,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谈心交心,共同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科室之间也相互征求意见建议,保证问题查摆全面深刻,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了基础。二是精心准备发言材料。按照要求,由分管局长对各科室负责人发言材料的质量进行把关,由科室负责人对科室人员发言材料的质量进行把关,对于质量不高的发言材料均返工进行修改,直至符合要求。三是领导全程参与。按照要求,市局领导全程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议,把握会议的节奏和力度,对会议质量进行了点评,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成效明显突出“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服务、创新、廉洁、和谐等5个方面及“三严三实”相关要求,17个科室(单位)共查摆突出问题123个,制定整改措施130项。经过梳理汇总,存在突出问题20个,并建立了整改台帐,明确了整改时限,由市局专题教育协调小组逐个逐项地进行跟踪整改,保证整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深入整改,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为践行“三严三实”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1:37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