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五抓好”为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 为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新疆兵团柳树泉农场聚焦“五抓好”,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抓好会议方案制定。按照十三师《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召开时间、会期、主要议程、程序步骤、工作要求等,特别是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作出周密安排,细化责任分工。

  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把握践行“两个”专题教育基本要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等情况进行回顾梳理,看是否掌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核心要义,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抓好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座谈走访等方式,征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等人群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并向党员领导干部本人反馈。班子成员要查找践行“三严三实”和践行“兵团精神,履行职责使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要查找“四强”方面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班子成员要至少到分管领域和联系点主持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注重从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班子成员工作生活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

  抓好谈心谈话活动。坚持“三必谈”。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谈心谈话要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谈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抓好对照检查材料。对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政治纪律规矩、组织纪律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查细找,认真梳理;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进行认真剖析,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要求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五个不放过”,即没有对标“三严三实”的不放过,对群众所提意见和有关问题没有回应的不放过,没有提出批评意见的不放过,原因分析不深不透的不放过,整改方向和措施过于笼统的不放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8:0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