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阿拉善盟国税局扎实践行“三严三实” 将制度建设做细做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阿拉善盟国税局扎实开展了各个环节的学习教育,积极组织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刚性约束、细化制度安排、规范权力运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中心工作,在税务文化提炼、服务水平提升、作风建设强化上狠下功夫,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一是务实作风,将制度建设落到细处。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是国税事业所需,更是发展形势所趋。阿拉善盟国税局着力在机制建设上下工夫,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重新修订了会议议事、领导调研、公务接待、报销结算、预算管理等14项工作制度,从量从质、从严从实对领导干部决策、调查研究、财务管理等进行了统一要求,着力规范机关内部管理,广泛征求意见,集体研究,严格按程序决策。

  二是示范引领,将制度建设落至小事。阿拉善盟国税局狠抓作风建设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从干部行为规范、接人待物、文明礼让等日常小事抓起,通过弘扬敢于担当、尽心尽责、奋发有为的作风,带动和涌现出一批模范典型,为此特设善心义举榜,宣扬全盟国税系统中涌现出的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先等先进人物事迹,播洒新希望,传递正能量。

  三是树立形象,将制度建设落于实处。以制度为准绳,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实现行为转变。阿拉善盟国税局在思想、整改、正风肃纪上严格要求、动真碰硬,得到纳税人及各级行风政风评议部门一致好评。系统内各基层单位多次在全盟地方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中名列前茅,2015年阿盟国税局机关在74个单位参加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中名列第一。通过制度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渐成为阿拉善盟国税人的自发意识和自觉行动,履职尽责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国税人的坚定信念和行为准则,并以此在日常工作中积聚了强大正能量,2015年2月,阿拉善盟国税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8:04 来源:内蒙古阿拉善盟国税局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