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酒泉市国税局开展三严三实“晒清单亮成果”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酒泉市国家税务局认真领会“三严三实”核心要义,按照“三对照三检查”和“六查六看”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我查摆、意见征求、党性分析和整改落实。围绕“责任目标认领到位、短期问题彻底解决、长期问题建章立制、整改措施实际有力、整改效果清楚可见、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晒清单、亮成果”活动,晒出清单接受社会监督,亮出成果让群众来评价。

  一是晒出“三张清单”明确整改方向。酒泉市国税局通过开展“边学边改”,归纳整改问题9条;向地方政府、党委、业务协作单位以及下属税务机关发放《征求意见表》,归纳问题6条;副处级领导开展自我查摆问题33条。将收集的问题梳理纳入问题清单,并按照责任划分及“一岗两责”划入责任清单,确定整改时限列入整改清单,实行挂单销号。在党建室、网站、公示栏将“三张清单”进行公示,勇于亮出清单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按规定时限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一一得到回应、件件得到整改。截止目前,领导班子、班子成员问题认领率达100%,晒出问题48条,完成整改项目29项;制定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时限19项,可如期完成整改19项,占尚未整改的100%。

  二是亮出“整改成果”力争精益求精。酒泉市国税局建立挂单销号、督办落实、实时反馈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坚持标准深入研究,分短期、中期、长期狠抓落实。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进行检查复核,达到要求的进行销号公示;对尚未完成的及时公示整改计划,并定期公示通报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畅通反馈渠道,及时了解整改效果和群众满意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截止目前,公示已完成整改项目29项,公示整改项目和整改时限的19项;公示整改进度25项/次,覆盖率占尚未整改项目的10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8:33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国税局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