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深入查找党组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上,张轩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讨论通过了《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围绕会议主题,查找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强化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五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更好发挥党组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好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落实;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抓好人大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张轩在总结讲话时说,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坚持原则,又敢于较真。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逐项整改落实。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认真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开好市人代会,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07:5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