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增强责任担当的行动自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围绕“如何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党规党纪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就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玉普指出,负责任、敢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也必须赋予责任担当以新的时代内涵,把负责任、敢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补足精神之“钙”。中国石化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过程中,肩负重大使命和责任,干部队伍必须保持敢拼敢闯、勇挑重担的精气神,迎难而上、勇于作为,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王玉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央赋予国有企业的首要政治责任。从党组到各基层党组织,都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通过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履行经济责任上,要强化提质增效升级的责任担当。

  王玉普指出,要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让负责任、敢担当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党组同志要做负责任、敢担当的表率。一级带一级,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负责任、敢担当,要把负责任、敢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要把那些在困难和矛盾面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打开局面,踏实肯干、默默奉献的人,真正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大典型发现、选树和宣传的力度,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系统营造负责任、敢担当的良好风尚。提高负责任、敢担当的能力素质。领导干部不仅要敢担当,而且要能担当、善担当。要不断加强学习修养,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格,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升科学决策、开拓创新和处理复杂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企业发展尽责尽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08:05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