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市开展治懒治怠专项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芜湖市围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为民意识和服务能力。

  该市将专项行动与“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市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反思查找自身和分管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拖、怠等各类问题和具体表现,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聚焦问题不散光,组织各级各单位围绕“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落实不力、担当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够、工作纪律散漫”等6方面问题,结合在走访调研、党课报告、交流研讨等工作中听取到的意见、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在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的基础上,建立懒政怠政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随着专项行动的推进实时更新。截至目前,台账中共有懒政怠政问题1210个,制定整改措施1323条,已整改完成771个,制定相关制度488个。

  该市督促各县区对镇、村两级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贪腐及执法不公和存在的各类“四风”问题进行详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分组赴各县区、各单位严查顶风违纪,防止“四风”反弹。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典型问题85起,处理133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89人,市纪委分10批对36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该市将“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工作作为解决懒政怠政问题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着力提升各级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目前,全市已在市、县(区)成立“双联系”工作机构,乡镇、街道设立工作站,村居设立工作室,构建了覆盖全市的四级群众工作网络,有效推动“双联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探索建立了市县两级数字化纪实管理平台,全程记录联系过程,以积分量化的形式进行考核。选派520名机关年轻干部到联系点挂任党组织副书记,在职党员组成2400多个志愿服务小组,全面推行“一企一组一策”,拓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渠道。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4: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