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火箭农场:“三突出”奠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通过“三突出”,为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查摆问题突出“准”。严格对照“三严三实”的6个方面、18类问题表现及践行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把“末梢神经”和“最后一米”位置上的思想和工作问题,一个毛病一个毛病地过滤、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筛查,把问题找全抓实,把病情号准诊清。团场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和强调的“五个必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班子查摆不严不实问题22个,个人查摆不严不实问题176个。对照问题清单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存空白,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剖析原因突出“深”。全体参学领导坚持在挖根子、点要害上下功夫,在之前查摆的基础上,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一项一项查,深入思考、深刻反思,查清病灶、弄清原因。敢于正视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处级领导对于查摆的“不严不实”问题在专题研讨中公开公示,着力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真正把剖析原因的过程作为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的过程。

  整改落实突出“快”。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对查找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找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了问题病类、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类型、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成效等,采取建账——转账——督帐——交账——销号“五步工作法”,推行“上督下评问效”机制,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目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团场党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查摆的“不严不实”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为下一步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6:3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