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阿拉善盟国税局“五力齐发”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根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年终岁尾之际,也是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即,内蒙古阿拉善盟国税局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扎实抓好各个环节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话谈心,深入查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力:挖掘学习潜力。学习原著悟原理,围绕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委会议以及盟委、行署有关会议精神展开学习,重点组织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两本书籍,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和《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学习材料》,照好正反“两面镜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专题研讨,分别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提高认识。丰富形式,强化学习。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观看专题教育片、讲专题党课,带动个人自学、撰写交流心得体会,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二力:不遗余力广泛征求意见。按照自治区国税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要求,一方面进行座谈走访,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利用基层调研、先后深入各自基层联系点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和纳税人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期间行程累计上万公里,工召开座谈会10次,走访纳税人20户;另一方面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利用网络平台、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同时通过阿拉善盟盟直部门公文传输系统向盟委、行署及73个盟直单位和重点纳税人发送《阿盟国税局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函》,广泛听取地方党委政府、有关单位和纳税人的意见建议。通过以上各种方式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10余份,征集意见建议35条;通过门户网站征集意见建议12条;征集系统内部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22条。阿拉善盟国税局人事科汇总整理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分别向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本人反馈。

  三力:扩大沟通影响力。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即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贯彻四必谈的要求,同领导班子每个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党组主要负责人同各旗、区国税局,各税务分局、稽查局一把手之间、分管领导同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心、谈话以征求干部群众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为主,一把手及党组各成员提前安排谈心谈话提纲,被谈话人预先准备谈话书面资料,保证了谈话质量。通过广泛谈心谈话,不仅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沟通了情况、交换了意见,达到了沟通思想、相互谅解、帮助提醒,加深共识,增进了领导与领导、领导与群众的团结;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力:增强查摆问题效力。按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步骤开展边学边改工作。按照“自己找、互相提、上级点、对照查、重点抓”的要求,领导班子结合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自我查找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习心得、个人的工作生活实际、年度工作调研情况以及征求到的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对照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作出说明。查摆出的问题列入边学边改清单的累计有12条,提出整改措施12条,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15个,已完成整改项目11个。

  五力:传导剖析自查压力。引导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刻剖析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思想、学习、作风、纪律、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分析原因,明确提出今后整改的措施。同时盟局党组的对照检查材料、一把手的对照检查材料经盟局一把手和局党组均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审核。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6:38 来源:内蒙古阿拉善盟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