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开展“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11月14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研讨主题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党组成员、总经理曹建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方向明、李跃、宋欣、刘石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汉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等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

  高红卫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和岗位职责,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基础在“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关键在“落细落小,注意细节小事,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特征在“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境界在“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襟怀坦白、知错就改,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真正把权力用在为民造福、为党尽责上”。

  高红卫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严以用权”研讨主题,做了深刻反思和对照检查。他指出,这次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说明党组在从严管党治党、从严要求和约束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从严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和规定、从严落实国家政策法规和集团公司制度规范以及落实监督、检查、执纪、问责要求等方面,精神上的脊梁骨不硬,要深刻反思。他检讨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不严不实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在坚持真理和修正错误方面发挥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做得还不够。

  高红卫强调,当前集团公司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总根源在集团公司党组,在集团公司领导和总部机关,必须深思和反省,必须从我开始、从党组成员开始,坚决整改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各类管控体系空转运行的问题。要着力整改和解决一部分干部观念陈旧、知识老化、干事创业激情下降、计较个人得失多、奉献精神不足、法制意识淡漠等问题。他表示将带头落实整改要求,也希望党组成员共同努力整改问题,把党组打造成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与战斗堡垒,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履行好强军富国的历史使命。

  曹建国在研讨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树立正确权力观的重要性,就是要认识到手中的权力从何而来、为谁使用、如何使用。他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身边案例说明必须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必须谨慎行权、时刻如履薄冰。他指出,严以用权的关键在“严”、“用”二字,要以一颗公心用权,绝不能把权力当成谋私利的工具;要以纪律和法律规范用权,带头遵法守法用法;要敢于担当用权,坚持事业第一,不做庸官懒官昏官;要清正廉洁用权,不以权谋私,知边界守底线;要习惯于在监督下用权,发挥好各方监督的作用,强化自我监督。

  曹建国对照检查了自己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从严治党、严格管理、规范管理等方面还有差距,要深刻反思、认真整改这些问题。他强调,要把严以用权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使权力始终为民所用,一要带头维护中央的权威,二要传承发扬航天传统精神,三要敢于担当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民主决策、规范决策,努力干好工作,完成好整改任务,忠于职守、清正廉洁、守住底线,营造彼此信任、共同支持的良好环境。

  其他党组成员都认真结合学习体会和个人岗位工作实际,谈了对“严以用权”的体会,开展了认真的对照检查,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认为,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切实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履职行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心存敬畏,做到民主用权、正确用权、谨慎用权、担当用权;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位党组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会议务实、深刻、民主、融洽。

  高红卫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党组“三严三实”三次专题研讨一次比一次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要继续发扬。他要求继续深入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每周汇报进展、及时组织阶段性“回头看”;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放下包袱、对照检查、开展批评,确保取得实效;从严要求抓好各级党委(党总支)第三专题研讨,质量不过关不放行,并通报批评,确保研讨取得实效;按要求将研讨材料等上报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 12:33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