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那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那曲地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认真分析了原因,开展了集中整治,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全面排查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那曲地区在第一时间将中组部《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精神和区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转发至各县和地(中)直各单位,就摸排、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提出要求。各县各单位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镜,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看看在为民务实宗旨上是否偏移、是否到位,在用权上有没有杜绝搞特权、谋私利,在律己上有没有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在谋事上有没有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在创业上有没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做人上有没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切实把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问题找准找实。

  集中开展专项整治。针对摸排出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相关单位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条主线,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本,不遮不掩、不等不靠,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和进度安排,实行销号管理。制定出台《关于严禁公车私用、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管理的通知》、《关于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知》、《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等文件,始终紧盯权钱物集中部门的作风问题和重要节点的廉政风气,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列入监督执纪问责首位,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等问题,重点加强对关于厉行节约、干部住房、公车配备、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严禁违规建设楼堂管所,狠刹利用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事宜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制定《那曲地区推行公务用车统一标识工作规定》,采取“一喷四禁一封一公开”措施,全地区1373辆公务用车统一标识,有效遏制了“车轮上的腐败”。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对缺席和迟到地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的7家单位作出处理,下发了《关于对部分单位缺席、迟到地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的通报》,在全地区通报批评的同时,及时约谈了7家单位的主要领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 15:3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