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兰陵县38名县级干部“沉到底”结对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深化“结亲连心”活动成果,山东省兰陵县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强基固本筑堡垒”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明确任务目标,找准工作定位。38名县级干部与全县163个工作区(社区)结成“对子”,定期到联系点开展工作。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服务质量。县委要求参与活动的领导干部做到“迈开腿、张开嘴、放开手”。“迈开腿”就是要经常到基层调研,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基层党建方面的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查看现场等方式,汇总各个社区(工作区)调研情况,及时撰写调研报告。“张开嘴”就是要结合联系点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1+6”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集中宣讲。“放开手”就是多办为民实事,积极帮助基层解决一批问题困难、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乡镇、村级解决不了的问题,由县委组织部统一汇总后交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解决。从严从实督导,确保活动实效。县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强基固本筑堡垒”活动的实施意见》,成立5个督导组对县级领导干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0日 10:59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