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娄底地税局“三严”促管理“三实”谋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湖南省娄底市地税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地税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三严”促管理,以“三实”谋发展,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积极打造让上级放心、让纳税人满意地税机关。

  践行“三严三实”,做实聚财文章

  今年,娄底经济税收形势异常严峻,“四期”叠加深度影响,组织收入工作难度空前加大。困难和压力面前,娄底市地税局局长陆文勇提出“挖潜堵漏清欠增收”的收入工作理念,在组织收入上坚持“三严三实”标准,千方百计挖潜堵漏,想方设法清欠增收,着力夯实地方财力基础。一是挖潜促收。加强个体零散税收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开展漏征漏管清查,规范非正常户管理,全面启动委托国税窗口和邮政窗口代征地方税费工作,减少税费流失。二是堵漏促收。加大税务稽查力度,打击税涉违法行为,推行“一案双查双报告”,对全市城投单位组织异地稽查,堵塞征管力度。三是清欠促收。提出“清缴欠税确保存量,盘活房产深挖增量”的工作举措,积极汇报争取支持,制订方案,抽调力量,以营业税清零为目标,以建安房地产业为重点,强力攻坚清欠,成效明显,入库欠税4.8亿元,占税收入库总额的17.28%。

  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信息管税

  该局以金税三期工程上线为契机,深入开展异常数据、垃圾数据清理,完善数据采集、录入、审核制度,基础数据更加真实准确,顺利完成岗责体系配置、金三验证、全员培训等一系列上线准备工作,10月8日,金税三期在娄底地税系统成功上线运行,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该局不断完善综合治税信息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房产、国土、国税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涉税信息数据的可利用率不断提高,综合治税成效明显。

  践行“三严三实”,培育优良行风

  该局从社会最关注的、纳税人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大力加强政风行风和廉政建设,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一是改进作风优形象。把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总体规划,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考核,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通过“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时刻警醒干部职工慎初慎独慎微,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依法治税优形象。深入推进公开办税、阳光执法,确保让广大纳税人缴上“放心税”、“明白税”。三是落实政策优形象。严格落实营业税起征点提高、下岗再就业、残疾人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促进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和谐的“杠杆”调节作用,打造政策“洼地”,促进公平正义。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5:58 来源:湖南省娄底市地税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