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组织部着力建设模范部门 从严走在前 凝心真聚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安徽省委组织部坚持以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为目标,唱好强化教育、从严管理、正面激励“三部曲”,以强化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部机关党建工作,为推动全省组织工作任务落实提供了动力和保证。

  强化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活动,以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重温一遍沈浩事迹、作一场党课辅导、组织一次走访活动、举办一场座谈交流“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六对照六查看”,以增强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三对照三查找三确保”贯穿活动始终,把个人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坚持从严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经常性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人事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针对部机关干部队伍实际,确立队伍不出事、工作不出错、任务不耽误、舆论不炒作、个人不失联“五不”底线要求,制定从严治部“20个必须、50个严禁”,使严家规、重家教、正家风成为常态。推行组织工作“清单制”,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168个岗位职责、289个工作流程图、4233条评价标准。

  坚持正面激励。着力推进部机关文化建设,形成了“组织关心干部、干部一心工作”良好氛围。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为机关干部成长进步畅通渠道。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抓好组工业务学习培训,加强研究型学习,促进机关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今年以来,先后选派103人次参加党校等各类学习培训,16名干部到市县和基层挂职锻炼。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处室效能建设考核、干部年度考核和党支部目标管理考评,评选“年度之星”11名。总结表彰了在部机关工作30年的“老黄牛”式组工干部朱潜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向朱潜同志学习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树立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6: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