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党委坚持“四到位”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十三师党委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批评、问题整改等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到位、交流沟通到位、检查指导到位,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深化学习研讨成果,思想认识到位。十三师党委在组织“四个”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于11月23日制定了《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师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贯彻《党章》要求、《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和如何更好的践行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要求。通过学习讨论和思想动员,使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从正风肃纪、醒脑治病的角度看待这次党内生活锻炼,从提高班子领导能力和凝聚力高度认识这一问题,切实增强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的自觉性,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到位。十三师党委坚持全方位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召开各类座谈会、基层走访、广泛调研、利用网络平台、设置征求意见建议箱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职工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对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和开展“回头看”。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摆问题,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将“不严不实”问题查准查深查透,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做到内容实在,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深入开展谈话批评,沟通交流到位。十三师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必谈、支部中团处级领导干部之间必谈)、“六到位”(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改进措施)、“四重点”(谈出问题、谈深层次问题、谈思想障碍、谈差距不足),把问题谈透彻谈到位。同时联系个人思想生活工作作风实际和正反两方面典型、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和群众路线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情况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讲清楚、根源讲透彻、整改措施讲具体,做到“六不”,即直奔主题不“绕”、结合职责岗位和成长经历不“空”、分析问题具体到事不“假”、自我表扬的话没有不“夸”、具体问题剖析根源不“浅”、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不“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

  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检查指导到位。十三师党委结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群众路线中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问题清单;各级党委(党组)强化主体责任,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上一级党组织通过派干部列席会议、随机走访抽查等方式,对下一级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督查,一级抓实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21:0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