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焦裕禄学习 做一名“五好干部”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 索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同志是共产党人的典范,是党员干部修身立德的重要标杆。我们要从焦裕禄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中不断吸取力量,深刻认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和“四强”专题教育,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突出实践特色的重要着力点,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努力地做一名“五好干部”。 

  潜心学习,坚定信念练好内功。党员干部必须具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把维护一方稳定、带动一方经济当做己任,把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当做衡量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标准。要静下心来学习,丰富自己的理论修为。

  摆正位置,感谢组织感恩群众。心中始终常怀感恩之心,才能正确看待人生的酸甜苦辣,才能清楚的知道手中的权利是谁赋予的,才能知道如何用好权利。我们能成为领导干部,是上级党委的关心培养,一线干部职工的理解支持,才使我们拥有了今天的位置,要多站在职工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

  敢于担当,履行为民务实责任。习总书记一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道出了我党转变作风的决心和毅力,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切实转作风塑形象。党员干部要敢于化解职工群众的矛盾、困难和问题,要敢于带领职工群众致富奔小康,敢于和职工群众融为一片。

  强化学习,推动工作开拓创新。当前,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局面越来越多,我们在处理时,应该用新理论、新观点、新知识来解决这些问题。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多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多向职工群众学习,努力做到常用常新,实用时新,及时归纳总结新经验和新理论。

  淡泊名利,坚守道德言行高地。面对社会物质丰富与浮躁心态的社会特征,党员干部应用忠诚筑起党性和道德的脊梁。要努力做到慎独、慎微、慎情、慎友,不做权利的奴隶,不做金钱的俘虏,不做美色的牺牲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利,不越权不揽功,切实以职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21:0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