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自身做起 开好“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党委副书记、团长 芦新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末,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党委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作为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我带头学习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参加“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通过学习、对照,重点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剖析,并一项项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学习,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着力解决学习深度不够的问题,重点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用理论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丰富学习内容,解决知识面狭窄、知识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通过认真扎实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勇于创新。

  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增强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意识。按照习总书记“怀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要求,夯实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与群众深入交流,掌握最真实、最鲜活的民情民意,把扶贫帮困、连队功能转型、产业发展等工作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同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团“一盘棋”思想,在抓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时,主动做好各常委的统筹协调工作,认真配合好党委书记、政委的工作,促进团场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弘扬兵团精神,永葆党员本色。深刻领会兵团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焦裕禄为榜样,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带领团党委一班人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力争工作出亮点、有特色。努力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惰性思想,主动接受新知识,积极倡导新理念,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出实招,下硬茬,求实效,努力成为有勇有谋、有胆有识的党员领导干部。

  坚持以身作则,践行各项规定。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倡导艰苦朴素、精打细算的优良作风。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师党委作风建设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反思,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不进出私人会所,减少应酬,腾出时间抓学习,干工作,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虚心听取职工群众的批评建议,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带头改进调查研究、优化决策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解决基层干部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21:0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党委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