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分市和省直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汇报会,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有关精神,分析研判专题教育面上推进情况,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盛茂林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动员部署到现在已经8个月了,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就是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一要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专门听取一次下级党组织情况汇报,掌握动态,分析问题,把握节奏,加强指导,推动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在深化学习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发挥好引领表率作用。要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找差距、补短板、增动力。二要突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关键环节要抓实,思想发动要深入,问题导向要鲜明,党性分析要深刻,开展批评要严肃。三要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强化清单式整改,落实“两个责任”,保持“三个高压态势”,推进专项整治,强化上下联动。四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搞好统筹结合,推动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发展;要抓好从严治吏,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此文原标题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08:00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