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趁热打实“六块铁” 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益做法,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趁热打实“中心、学习、意见、沟通、党性、整改”六块铁,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一是打实“中心铁”。牢牢把握践行“三严三实”明确主题和鲜明中心,积极将“执法不规范、服务不到位”、基层税务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开展便民春风行动、落实首问责任制、推进纳税服务规范等重点工作摆布其中,使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更有指向性,内容更有“地气味”。充分开展基层调研,结合全市地税系统工作实际,初步拟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完善。随后,召开了专题党组会议,研究审议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向上级党组织进行报送审核,经批准后,下发了正式文件,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导向性准、针对性强。

 

  二是打实“学习铁”。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案例剖析》等实际案例,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对照正反典型,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使准备民主生活会的过程成为思想认识再提高的过程。

 

  三是打实“意见铁”。主动开门纳谏,认真听取下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反映,对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推进征管改革,发挥职能作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对全市缴税户以及起征点以下2万至3万元临界点等共6824户纳税人,对106名税收管理员、61名税务稽查(评估)员、48名窗口办税员100%进行评议,并将评议范围延伸到基层分局(科、所),共评议基层科所42个,征集到肯定性表扬信息23条,工作意见建议6条。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基层班子成员个别谈话、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召开6次专题座谈会,先后与26名基层单位班子成员、20名基层科所长和21名一线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及沟通交流,征求到对市局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18条,经梳理汇总,归纳为210条。

 

  四是打实“沟通铁”。制定了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明确谈心谈话的时间范围和具体内容。要求敞开心扉、开诚布公,面对面、实打实,在谈开谈深谈透上从严做实。严格落实“三必谈”,即: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力求把话谈清谈透,把疙瘩揉平揉碎,让辣椒有味能承受,良言苦药能接受,真正把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开谈深谈透,累计谈话53人次,收集问题26个,在充分谈心交心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材料。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16:26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