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所属各单位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国商飞公司党委部署,公司各所属单位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型号研制中心任务,突出专题党课、专题研讨、联系反面典型和持续推进确保实效“四个重点”,扎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商飞公司党委的发展战略上来,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为坚决打赢“三大战役”提供坚强保证。

  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全覆盖

  上飞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通过研读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委书记作为专题教育的第一负责人,亲自撰写了多篇体会文章,并多次到党支部现场调研、一线指导,对专题教育全过程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院党委领导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任务形势、工作要求,为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各基层党务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完成相关任务,真正做到一级带一级,共同抓推进。

  中国商飞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后,上飞公司随即进行全面部署。5月18日至19日,连续通过党委会第8次会议、中心组第3次学习、第5次党(总)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各项具体工作。党委前后共召开5次党委会、3次中心组学习,组织深入学习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要求,传达贯彻中国商飞公司领导讲党课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4本指定教材为学习材料,通过集中学习谈体会,自主阅读写感悟的方式,认真学习理解“三严三实”内涵。

  四川分公司党委扩大学习覆盖面,把学习教育面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扩大到全部部门负责人;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教育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手段,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教育。认真学习传达中央和公司党委精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先进事迹座谈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认真学习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

  践行“三严三实”,助推型号研制

  上飞院为打赢首飞准备攻坚战,C919项目全线上下按照“抓重点、攻难点、保节点”的要求,紧紧围绕系统装机件交付、机体部段交付、控制律设计、航电网络ICD配置、系统集成试验、许用值试验、EWIS研制、适航取证等方面开展工作。严格试验计划,遵循试验流程,严控试验过程,系统集成试验稳步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ARJ21项目全线在交付目标的引领下,紧盯关键任务和关键路径,集中优质资源进行管控,重点做好组织完成首架机交付前设计优化项目的更改、验证、机上贯彻,确保飞机构型到位。大力推进“四大建设、两大工程”,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打赢“三大战役”提供坚强保证。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上飞公司始终牢记“让‘严’和‘实’成为大飞机灵魂和生命”的要求,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经过C919大型客机项目参研人员日夜奋战,首架机于11月2日实现总装下线;在生产现场树立“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106架机交付攻坚战役红花榜”,开展百日会战、誓保交付;浦东基地建设不断推进,完成职能部门、部分车间搬迁,落实好班车、餐饮、环境改善等行政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实现“一司两地”平稳运行;建立合同电子档案体系,扫描、录入纸质合同17000余份,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

  聚焦“不严不实”,做到边查边改,务求实效

  客服公司党委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三严三实”、从严治党和从严治企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开展执纪守规和廉洁自律专项警示教育。从公司党委班子带头做起,以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为重点,公司两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展览、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同步开展。联系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组部通知要求,明确要求两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反面典型,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将反面典型作为一面镜子,做一次党性剖析,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从严律己、从严治企这根弦,唤醒党规党纪意识。

  上航公司坚持把突出问题和具体问题解决作为衡量“三严三实”成效标准。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召开“自查自纠”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整改,召开职工群众不严不实问题梳理座谈会,与干部职工逐一谈心,从群众诉求和抱怨声音里找问题;中层干部主动对部门与个人存在问题进行自查。按照突出问题、问题主要表现、具体事项,归口部门和分管领导逻辑程序,聚焦具体问题,形成问题图谱,确立整改部门、检查跟踪督促。

  强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北研中心党委结合中心实际,充分发挥海外人才作用。召开海外人才“严”与“实”作风交流会,5名海外专家结合自身经历,与广大干部职工交流国外关于“严”与“实”的做法。发挥青年人才作用。引导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组织400余人次青年通过IPT模式参加五大科研项目。开展青年民机技术创意大赛。与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协会合作,到昌平一中开展航空科普活动。出台《关于加强梦幻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激发创新活力。

  试飞中心党委聚焦“沟通不畅”和“执行不力”两大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问题。成立综合管理党总支,由职能部门行政领导担任二级支部负责人,将党建责任落实到职能部门;设立成都航线演示飞行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建在项目上。在职级晋升工作中,组织人力部在大场设立现场办公点,定期驻员解答现场职工相关问题。聚焦保障团队,开展ARJ21-700飞机航线演示飞行、体验飞行、RVSM试飞专题策划和报道,型号试飞和中心发展得到进一步提速。

  中国商飞公司将按照中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公司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打赢“三大战役”,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航空企业,让“严”与“实”真正成为大飞机事业的灵魂和生命。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08:01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