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开原“三把利剑”指向作风顽疾

加大警示教育 监督检查 执纪问责工作力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辽宁市民到开原市房产交易大厅办事感到了明显变化:办事流程更通畅,工作人员服务更周到,客户等待休息区还增加了饮水机和报纸杂志。践行“三严三实”,狠抓作风建设,开原市祭出“三把利剑”,不断加大警示教育、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以党员干部作风好转换来民心所向。

  最好的警示莫过“现实”教育。严厉查处身边的违规违纪问题,往往会更具警示效果。为此,开原市将明察暗访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汇总制作成警示片,通过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醒领导干部时刻严格自律,坚决抵制“四风”问题,促使转变作风成为自觉。

  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校必修课,让学员第一堂课就接受“三严三实”教育。为使廉政教育警钟长鸣,开原市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经常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分批组织全市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每到关键时点都发送廉政提醒短信,使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

  明确作风问题“高压线”,编织不留死角“护廉网”。为杜绝机关窗口“人难见、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开原市纪委、两办督查室、市直机关工委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深入乡镇街、市直部门严查迟到早退、在单位上网娱乐、炒股等违反纪律行为。明察暗访,严查公车私用和公款吃喝现象。落实公车定点封存制度。

  为进一步解决“办事难”问题,整治“庸懒散”现象,开原市在健全按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基础上,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置于社会监督之下。

  今年初,开原市即出台了《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责任追究办法》 等制度。通过百余次明察暗访,已下发通报三期,查处公车私用案件3件、违规收费案件1件,对16家单位、2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通报。对作风问题“零容忍”,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1:3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