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五项措施”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本着“贯穿整风精神,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高度重视,精心布署,迅速行动,在上级部门的有力督促、精心指导下,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征求意见、谈心交流、撰写对检查材料各环节工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一、统筹谋划、加强指导

  兵团督查组一行多次来团进行指导,并就如何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师督查组罗中华同志在活动开展期间定期到团场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在与主要领导进行专题谈话的同时,组织召开由班子成员共同参加的专题工作会,指明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要求,引导大家敞开心扉,把问题谈开谈透。督查组和上级部门不断强调,查摆问题是对照检查材料的核心部分,一定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找准问题的切入点,有意回避问题的材料是不合格的材料,问题不具体的材料要“返工”重写。

  二、深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党委班子成员在系统学习规定篇目的基础上,通过“六个注重六个结合”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打牢领导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有效增强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真正使学习成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专题教育中,开展领导班子上党课9场,开展专题讨论4场,领导班子结合“三化”建设,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形成调研报告14篇,征求和查摆出党委班子不严不实问题共16个方面27条问题,已整改24条,班子成员个人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49条,已完成44条。同时,出台了《关于深化“三严三实”“四强”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对突出表现的四个方面问题,结合专题教育“回头看”活动,一并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准备。

  三、深查细找,剖根源画像准

  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逐项列举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入剖析根源。党委书记主持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常委会,对班子检查材料进行研究完善,多次审核班子成员的交流研讨材料和对照检查材料,退回重写,班子及班子成员材料数易其稿。同时也结合师市党委组织部的反馈意见,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回炉和修改;班子成员相互间动真碰硬,不为人情面子所累,敢于向好人主义说不,反复剖析自己,点出他人不足。经过多次修改,党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直奔主题,既有具体事例,又有深刻剖析,还有整改实招,客观准确画像,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坦诚相见,把思想谈通谈透

  党委书记把自己摆进去,按照要求,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实谈透,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隔阂、增进共识、形成合力。每位成员分别结合自身与挂点单位,领导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相互指出问题和不足,深化自身对存在问题的认识。通过谈心交心,充分交流沟通、交换意见,讲真话实话,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找准病因、增进共识,从深层次梳理了意见建议,认清存在问题,触及思想深处、找到解决办法,防止制造矛盾冲突,搞无原则的纷争。

  五、揭短亮丑,自我批评掏心见胆

  在对照检查过程中,坚持按照兵师党委要求,联系自身实际,逐一检查,从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职责使命等方面的情况,紧扣群众反映的意见,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深入查摆了修身不严、用权不严、谋事不实等方面的问题,并且举例说明,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少同志都觉得,自己职责使命意识不强,推进分管工作,具体措施不够,主动不够,创新意识不强等,也谈到了管干部带队伍失之以宽、失之于松,对一些同事和部下缺点错误不指出不批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6: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