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〇三团党委召开高质量“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2日,根据新疆兵团党委、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付爱琴同志专程到“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点一〇三团,参与全程指导了该团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师市纪委副书记孙玉琳同志;师市纪委信访室主任科员李治虎同志;师市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柳春彦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团8名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由该团党委书记陈治权同志汇报团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二是由团党委书记陈治权同志代表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党委常委对班子对照检查进行评议,并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领和表态。三是由团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四是由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付爱琴同志作重要讲话。五是由团党委书记陈治权同志作会议总结并作表态发言。

  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首先由该团党委书记陈治权同志分别从深入思想发动、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落实反馈意见六个方面汇报了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巩固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活、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各个环节,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该团党委书记陈治权同志代表党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时,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班子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践行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履行职责使命方面的问题,联系班子工作作风实际进行查摆剖析,真正把问题摆进去。特别透过基层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方面的问题,逐项对照中央提出的“四个排查”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认真剖析,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切实把班子存在的问题查摆清楚,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之后,由该团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评议,指出常委班子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由党委书记陈治权同志认领表态。

  该团党委书记陈治权、党委副书记闫河江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时,能够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正反典型镜鉴,对照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反省立根固本的差距,检视党性锻炼的不足;汲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以及焦明启、李应良等兵团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认清放松自我修养、理想信念滑坡的严重危害,并自我剖析,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深化了个人不严不实问题的认识,对进一步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起到助推作用。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该团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期间,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能够在批评中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以事例说话,防止了不痛不痒、蜻蜓点水,不搞无原则纷争。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付爱琴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情况作了重要讲话,不仅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围绕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运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团镇经社会发展作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期望和切实可行的具体要求。

  最后,该团党委书记陈治权同志作会议总结并表态发言。陈治权同志表示要认真总结此次会议经验,认真落实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付爱琴同志的重要讲话内容。今后,要学在深处,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牢记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确保团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同时,改在真处,以问题为导向,把整改落实到行动上,同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

  陈治权同志还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为契机,促使党内生活制度常态化,落实党委常委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为作风建设常态化、实效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干在实处,强化工作执行力,时刻牢记目标任务,统一思想、一致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早改快改真改,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进一步完善提升团镇党委领导工作推进机制,以提高团党委统揽全局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同时,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内法规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这一治本之策,深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不断适应新疆、兵团及团镇改革创新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及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6:1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一O三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