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一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2日,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一团党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团党委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该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前,团党委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有关规定,精心研究部署,着力抓好“巩固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四个环节。党委中心组围绕“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四个专题进行了22次集体学习,8次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把征求到的324个问题归纳整理为四大类21条,制定了问题清单,分解到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单位)限期整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三必谈”活动,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单独交谈的方式,杜绝了不严不实,进一步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团结,增强了党内民主、促进了党内和谐。

  会上,团党委书记、政委张新城同志代表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各常委就班子对照检查进行评议,并就对照检查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认领和表态。

  随后,张新城同志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位常委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个人不足和问题不遮不掩、不回避矛盾问题、不避实就虚,对同志彼此坦诚相待,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讲真话、实话、心里话,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点到要害处,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加深理解、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该团党委将继续从严处要求,向实处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与实的过硬作风,扎实工作,推动全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6: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