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辽滨沿海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开出“三剂药方”预防“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辽滨沿海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坚持“三大抓手”预防“不严不实”问题,为助力辽东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一是输好“营养液”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健全《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使学习常态化开展,杜绝基层领导干部不重视学习、轻视学习,身患“软骨病”等问题。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鸿线贯穿学习始终,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等必读书目,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组织收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历史文献纪录片,补足“精神之钙”。

  二是搽好“防腐剂”增强规矩意识。坚持开展廉政学习和政治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税务系统纪检监察实务》,坚持依法行政。用好正反“两面镜”,反躬自省、自我警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法治理念、规矩意识深入领导干部骨髓血液。理顺领导干部职责分工及县委决策程序、范围和内容,规避“一言堂”、“推诿扯皮”和“揽权不干事”等现象,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责任追查。建立“重大事项推进管理和工作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将党建工作、专题教育问题整改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分管领导,结合绩效系统纳入年终目标考评。

  三是打好“强心针”力求知行合一。在干部中深入开展三轮四个专题的“三严三实”大讨论,深刻挖掘“三严三实”的思想根源,深入领会“三严三实”本质内涵、具体要求,做到学而信、讲而行,知行合一,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三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主心骨”。以“三单”工作为抓手,以例会实施进度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解决“人浮于事”、“出工不出力”的问题。实行党政领导联系点制度、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服务和督察督办,推动工作开展。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开展帮企业稳增长促振兴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走进企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6:22 来源:辽宁辽滨沿海经济开发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