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盘山县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 开创国税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辽宁省盘山县局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以严要求,以实说话,多思维,多角度,多举措践行“三严三实”,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

  一是塑造“四型”国税干部队伍,打造实干型团队。立足纳税服务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机关内设机构和基层税务分局的职能配合,实施税收的内控机制,有效预防税收管理上的跑、冒、滴、漏。以打造廉政型税收执法团队为基础,坚决杜绝“人情税”,做到廉洁、公正、文明办税。在实践中开拓创新,主动谋划、破解税收征管工作中困难与挑战,攻坚克难,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从纳税人的角度出发,带动全系统上下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二是以“三严三实”为载体,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坚决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行政例会均能按时召开,遇有重大税收政策发布、单位重大事件的落实,均能召开支委会倾听大家的意见,使其更好的贯彻执行。利用典型引路,带动各支部的工作动力。大力宣传胡家税务所好的经验做法,使其形成一种模式,供大家借鉴、参考,而后结合自身实际以点带面,整体提高。大力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通过理论辅导、典型引路、参观见学等多种方法,使全体支部书记的能力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三是将绩效管理与“三严三实”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长足进步。突出“严”与“实”,杜绝不严不实问题,注重过程管理、结果运用及内生动力挖掘,提高干部队伍整体主观能动性,切实发挥绩效管理作用于税收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的“指挥棒”作用。四是围绕税收中心工作,落实优化服务各项政策,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真切切做好“三个服务”。严格按照大厅标准化建设,统一窗口功能,实施“免填单”服务,对涉税业务提报的表单进行整理整合,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头绪多、人员少的情况下,县局领导亲自带队到企业了解情况,开展工作。坚持依法治税,牢牢把握“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组织收入原则。同时强化重点税源管理,挖潜增收,提高组织收入的质量,为地方财政建设提供支持。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6:23 来源:辽宁省盘山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