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11日,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同志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党委成员围绕主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中央组织部和人民银行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人民银行党委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权”从哪来,切实弄清“权”为谁用,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要继续坚持带着问题学,对准自己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继续坚持正反两方面学,既从先进典型中汲取正能量,又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知敬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操守。

  人民银行党委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以用权与着力做好中央银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做到心中有戒、严以自律;另一方面,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准确用权、高效用权,把严以用权建立在充分掌握信息、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的基础上,提高调查研究的及时性实效性,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推动人民银行履职、系统建设和内部管理更上新台阶。

  人民银行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严”和“实”的精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敢抓敢管,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组织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抓好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激励领导干部积极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扎实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07:59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