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落实“三严三实”整改工作干部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落实“三严三实”整改工作干部大会。全体在校的校领导,机关部处、群团组织、直附属单位正职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徐惠彬主持。

党委书记张军做了题为《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深入推进“三严三实”整改落实工作》的大会发言,就“三严三实”整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张军书记指出,学校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了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梳理和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对于落实整改工作,要从三个方面扎实认真推进。第一,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遵守规矩必“严”,一是学好规矩;二是用好规矩;三是守好规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执行纪律必“实”,一是执行政治纪律;二是执行组织纪律;三是执行廉洁纪律;四是执行群众纪律;五是执行工作纪律;六是执行生活纪律。第二,要深刻吸取违纪高校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一是党员干部必须对党规党纪保持敬畏;二是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不折不扣;三是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四是党组织必须担起责任,加强管理。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整改工作。一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八项规定的十个要求》;二是要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纪律规定简编》;三是要严格执行《关于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四是要严格执行《关于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和参会管理的规定》。

张军书记对于落实“三严三实”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开展党的纪律教育;二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他表示,学校正处在建设与发展的历史重要阶段,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必将为加快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张军书记强调,要切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聚精会神、凝神聚气,从严从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带动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为实现宏伟战略目标而共同奋斗。

纪委书记纪素菊对后续检查整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对照标准,检查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严格管理,严格整改,落实到位。

校长徐惠彬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党组通报了若干起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并召开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袁贵仁部长等领导对高校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照中央和上级要求,我们还存在着不足和差距,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整改推进会,也是一次学习教育会。

徐惠彬校长对贯彻“三严三实”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召开本单位领导班子专题会,开展集中学习;二是按照学校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本单位整改方案。他希望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亲自抓好这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同时下发了《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八项规定的十个要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和参会管理的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纪律规定简编》等文件。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08:03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