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柳树泉农场印发《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的实施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3日,新疆兵团柳树泉农场印发《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三严三实”和“四强”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指出,党委班子、各科室、各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贯彻《党章》要求、《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指示,围绕“四个”专题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回顾梳理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方案》强调,要深入查摆剖析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严从实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主要负责同志与每个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必谈、支部中团处级领导干部之间必谈)、“六个到位”(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改进措施)、突出“四个重点”(谈出问题、谈深层次问题、谈思想障碍、谈差距不足),把问题谈透彻谈到位;联系单位和个人思想生活工作作风实际和正反两方面典型、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和群众路线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党组书记要承担审核把关责任,对班子和支部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压实责任。

  《方案》强调,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负责同志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规矩,联系个人思想生活工作作风实际、个人成长进步经历、群众路线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情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认真剖析自己,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要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六不”,即直奔主题不“绕”、结合职责岗位和成长经历不“空”、分析问题具体到事不“假”、自我表扬的话没有不“夸”、具体问题剖析根源不“浅”、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不“虚”。

  《方案》要求,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群众路线中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式,接受党员职工群众监督;把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私、执法不公4个方面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逐项排查、坚决查处;针对问题和单位实际,完善制度规定,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方案》要求,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指导。各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上一级党组织要派干部列席,对下级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督查,一级抓实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方案》还对“四强”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安排。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16: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