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洛南:多举措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洛南县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采取“五项措施”,严查细审,确保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高质量召开好“两会”。

  一是分层调研听民声。县委安排在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和镇办分别开展以“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三严三实’和‘三严三实’大走访、六进农家听民声”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各级领导先后走访群众2800多户,征求“不严不实”意见建议490多条。

  二是四个排查解民忧。按照“单位自查、集中排查、专项整治”三步走的要求,排查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私、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38个,对11名违纪干部给予纪律处分。

  三是谈心谈话找问题。按照“三必谈”要求,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诚心诚意征求意见建议210多条,深查细找“不严不实”问题120多个。

  四是综合研判深层查。把“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五种方法结合起来,梳理归纳“不严不实”问题,专题呈报指导组、责任区领导、协调指导办和县委,层层研判审定,围绕问题拟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

  五是从严从实开“两会”。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按照“四个讲清楚”和“五个不能开”的要求,精心安排、扎实准备,将在12月底和明年1月20日前,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16:32 来源:陕西省洛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