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钉实“三根钉” 精心准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钉实会议主题、会前准备、责任落实“三根钉”,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钉实会议主题钉。下发《辽源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会议主题、召开时间、纪律要求,规定全市地税系统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紧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到“三结合”,即:把开好专题民主活生活会与规范征管执法、增强队伍素质结合起来,与整治“服务不规范、执法不到位”结合起来,与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践行“三严三实”转化为“筹集地方财政收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行动自觉。

  钉实会前准备钉。会前各级党组织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脱产”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一系列思想观点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采取个别访谈、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同时,按照“三个必谈”的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了“三谈清”,实现了“三防止”。在认真梳理,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精心准备,进一步把握要领、掌握方法、熟悉程序,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预热升温。

  钉实责任落实钉。要求各级党组织提前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照检查材料、相互批评材料,由上级党组织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积极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以身作则,亲自研究制定方案,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亲自逐一审阅把关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做到“六个不过关”,即聚焦不严不实问题不到位的不过关,材料要点不全的不过关,剖析原因不深刻、不具体的不过关,对上级指出的问题没有回应的不过关,对审查修改意见不接纳的不过关,对整改方向和措施不具体的不过关。并明确要求市局党组成员分别参加指导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有辣味,达到预期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17:07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