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园艺六连:“三抓”推进连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治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园艺六连结合“三严三实”、“四强”专题教育,按照《火箭农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示范连队目标,以“学习、排查、整改”为重点,扎实开展好连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抓学习,提高认识。结合团场下发的各类学习读本,通过个人自学、连队班子集中学、干部职工例会交流研讨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刘云山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兵师团党委的部署精神,切实提高连队党员干部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党员干部学习8场次,例会集中学习3场次,参与学习50多人次。

  抓排查,发现问题。结合实际,着力抓好“三个排查”,即:排查不作为的问题、排查乱作为的问题、排查滥用职权的问题。采取“请进来征求”和“走出去了解”的方式,通过邀请职工代表一对一交流和走访入户,广泛征求连队职工群众和连队承包大户老板的意见建议,发放专项治理连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调查表,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专项治理期间共发放调查表60份,征求到意见建议15条。

  抓整改,提升成效。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召开连队班子会议分析研究,找准问题根源。对照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按照班子成员分工的不同分别认领存在问题,连队主要领导督促其他干部认真开展整治,一项一项明确整治责任、整治措施和时间进度,实行销号整改。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注重正风肃纪,对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教育和惩戒并重,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17:0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