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总体安排,12月10日下午,明德学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展开研讨。学校副校长万小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福和主持。

  龚福和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本次研讨的主题。他指出,在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对通知要求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为今天的研讨做了准备;他要求班子成员在研讨中要联系实际,做到“三个摆进去”,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

  龚福和首先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忠诚,就是对党的忠诚、人民的忠诚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干净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用权就能为民谋利、为民造福,滥用权力就会损害群众权益,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只有严以用权,才能不逾规矩;担当就是敢于用权,在谋事创业上勇于担责,发挥权力的最大效用。龚福和结合学院实际和自己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

  院长吴丁毅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三严三实”中,严以用权是关键,严以用权,要常怀公仆之心,坚持用权为民;要常怀清廉之心,坚持用权为公;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用权有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时刻牢记职权法定,依法合规行使权力,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时刻警示和告诫自己,只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才能担负起执政为民的重任,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吴丁毅指出,作为一院之长,作为一名老教师,有的人离任多年,所作所为仍被教职工津津乐道、念念不忘;有的人却如过眼云烟,给师生留下的印象是“没干什么事”,答案很明确:勤政廉洁,严以用权,在任期间为师生真真正正办实事,才能赢得广大师生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梁育科、李玉忍、马慧祥、霍国元、任彩霞分别就个人“严以用权”的学习和认识进行交流发言,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

  龚福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对严以用权有了深刻的理解,每位成员都谈了自己对严以用权的体会和认识,都作了很好的发言,大家都能够按照要求,做到“三个摆进去”,联系学院和分管工作的实际作剖析,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万小朋指出,班子成员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到位,要正确的认识“权”,行使“权”,对待“权”;严以用权,“严”字当头,要慎用权,在行使权力的时候要把情况搞清楚,问题想明白,在面对老师和学生的时候,多到基层去,多了解实际情况。他希望班子成员能够将学院巡视诊断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专家提出来的问题与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起来,要勇于担当,敢于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6日 11:34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