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核集团党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寻找问题、解决问题。”11月27日,中核集团党组组织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的第二次(总第六次)学习研讨会,继续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强调,一要认真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有关部门要严把质量关,对于需要整改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整改;二是党组、各板块以及基层单位要尽快召开民主生活会,紧扣“践行三严三实”的主题,深入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集团公司领导陈桦、李晓明、潘建明、黄敏刚,集团公司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纪检组监察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国资委党建工作局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和自兴以“严以用权不逾规,勇于担当有作为”为主题作了专题发言。他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应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结合正反两面的典型,指出腐败问题的核心在于“权力”,面对深刻的警示与教训,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搞特殊化,不搞特权,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对于解决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和自兴指出,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要求,维护董事会、党组会、总经理部决策权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二要进一步加强总部机关包括领导的作风建设。三要加强执行力,总结成绩,统一思想,用“两分法”看问题,把问题看透。在谈到勇于担当有作为时,他结合调研地矿事业部及所属成员单位情况,提出了打造核能“粮仓”的战略思考,他强调,一要坚持创新发展,立足国内,保障“粮仓”安全;二要坚持开放发展,拓展海外市场,获取国外“粮食”。

  黄敏刚在补充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的深刻含义是依法用权、阳光用权、接受监督、廉洁用权,严以用权的目的是追求效率和公平;真抓实干的核心是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谋事要实、要远,创业要实、要成,做人要实、要信。(申文聪)

  (此文原标题为“孙勤在中核专题会上强调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6日 11:36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