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市从严从实整治“为官不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未整改的领导干部予以组织处理,提拔重用一批敢想敢干、攻坚克难的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期间,佛山市从严从实整治“为官不为”,努力在实际工作中查摆和解决问题。

  佛山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整治领导干部“为官不为”试行办法》,并要求各区各单位一把手负起主体责任,在所辖单位开展整治“为官不为”工作。市委组织部根据问题线索,就魁奇路东延线二期工程征拆、南车基地项目、广佛跨界河污染整治、新能源汽车推广等重点项目,分别约谈和函询9名领导干部,督促相关工作。

  在收集各类问题线索基础上,佛山市对未整改或效果不明显的领导干部,按照情节轻重,实施离岗锻炼、调离岗位、改任同级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调整干部一把手5名、班子副职4名,调整后班子运作明显好转。对影响民生的问题及时进行查摆,如禅城区针对媒体报道的“台风刮倒大树导致禅城区兆祥路堵塞3小时”,及时约谈相关负责干部,推动破解市政管理窘境。

  在大力整治“为官不为”的同时,积极倡导“为官有为”,强化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大力表彰践行“三严三实”典型人物,集中宣传一批“为官有为”的先进典型。提拔重用了一批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民生改善等重点项目建设中敢想敢干、攻坚克难的干部到关键岗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7日 10:1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