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通大学二附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严’和‘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晚,西安交通大学二附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出席指导,二附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韦俊荣主持会议。会议紧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联系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伊始,韦俊荣书记简要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深入学习“一准则 两条例”,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三个分专题的学习研讨。同时认真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布置工作,先后组织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并将征求意见整理汇总反馈至班子成员,班子成员通过学习文件,领会“三严三实”核心要义,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征求意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接下来,韦俊荣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简明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领导班子形成的5点共识和体会,重点查摆出领导班子在医院发展顶层设计、作风建设、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遵纪守规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6个方面的问题;从3个方面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7个方面15条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均认为对班子的不严不实问题找得准,看得透,谈得深,整改措施明确。

  随后,班子成员韦俊荣书记、贺西京院长、李宗芳副院长、李文典副院长、高亚副院长、刘原副院长、巩守平副书记、黎一鸣副书记、谢丹总会计师,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在做自我批评的同时,也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两位正职对所有副职、所有副职对两位正职均提了批评意见、副职之间也相互提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找准“穴位”,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精神。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又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目标。

  在班子成员汇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颜虹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颜校长对院党委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扎实准备、会前征求意见汇总标星,在会上大家问题查摆的准确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相互间的坦诚直率以及会议的组织和有序给予了充分肯定。颜校长要求院班子成员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团结协作,增强班子的合力,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开展自查自纠,抓好监督落实;结合医院三甲复审,建立整改台账,抓好整改提高,提升学科、专科声誉,进一步推动医院中心工作;集中精力破解束缚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下力气推进北郊新院区和现有医疗区东西住院楼建设,有效拓展物理空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提高管理效益,保障医院稳步发展。韦俊荣书记代表班子表态,提出了需要加强完善的五方面工作。

  通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经受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正确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党的法宝和有力武器,真正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班子成员通过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思想和作风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改进提高的方向,有利于今后整改落实。同时也对如何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方面更严更实有了更深体会,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引领全院教职工开拓进取的信心更加坚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7日 11:12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