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工业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二次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2月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第二次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瑞君主持。

  赵瑞君介绍了本次专题研讨的主题,他要求大家在研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个人情况,找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真正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

  随后,魏炳波、宋保维、何国强三位副校长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大力、离退休党委书记侯亚涛等六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以及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交流。

  魏炳波在交流中指出,要做到“严以用权”,就要坚持:用权要在党委指导下、用权要公正合理、用权要科学决策、用权要坚持原则、用权要尊重历史、用权要服务群众。“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就是要明确“双一流”奋斗目标、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激励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研究生批判性思维、拓展学科面向未来、培养研究生国际化视野等六项工作。“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就是要做到履职尽责公开公正透明、严以律己并严格要求身边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工作放在中国、世界、未来的三维坐标体系中,敢于作为、敢于担当。

  宋保维在交流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能否严以用权、善于用权,是学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的重要前提,是汇聚合力实现“双一流”目标的关键。他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指出,领导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履职用权的全过程。领导干部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针对改革进程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细致研究,积极破解,勇于担当,承担起大学的使命,切实发挥好作用,实现学校的新发展新跨越。

  何国强在交流中谈到,“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为民用权,坚持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他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指出,领导干部要真正践行“严以用权”,自觉建立和完善有效的监督机制,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为情所扰,不被利所诱,真抓实干,实实在在为广大师生谋事创业。

  李春科在交流中谈到,要“严以用权”,就要用之为公、行之有规、用之为民、心中有戒、心中有责。他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严以用权”,就是要抓好理想信念这个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建章立制,依法依规办事,并主动接受监督;要认真履职,勇于当担;要锐意进取,敢想敢闯;要凝心聚力,精诚合作。

  高大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严以用权”十个要求的体会,在交流中谈到,权力和责任是紧紧相连的,某些岗位或许没有常规意义上的“权力”或者“特权”,但都有为人民服务的权力。他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说,新形势下,宣传工作者“严以用权”,就是要统筹好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学文化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工作等。

  侯亚涛在交流中谈到,“严以用权”一方面要对权力“心存敬畏”,自觉做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尽责用权;另一方面要科学用权,科学地为民谋事创业,发挥出权利的正面效益。同时,他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结合岗位职责,“严以用权”,就是要主动为民用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离退休教职工;主动规范用权,带头规范用权,以上率下;主动科学用权,主动接受老百姓监督,群众是干部用权最好的裁判。

  随后,副校长张卫红、万小朋、纪委书记张海兰、学校办公室主任侯成义、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等与会同志依次进行了交流。

  赵瑞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三严三实”三个专题共六次研讨取得的良好成果:每位中心组成员精心准备,都做了很好的发言。专题研讨也得到上级单位的认可,工信部“情况简报”对我校的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共产党员网、人民网也多次进行了报道。同时,他对“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他强调,要认真领会刘云山同志在12月4日召开的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精心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扎实具体的成效。他希望校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议最后,汪劲松校长也做了进一步强调,他说,在“三严三实”三个专题六次研讨中,大家敞开思想,剖析问题,查找不足,最终目的是要找到问题根源,提升精气神,激发出干事业的使命感、责任心和奋斗激情,投入到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现在学校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大家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收获变成动力,净化思想,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协同作战,完成我们的改革大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7日 11:16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