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及国资委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专题教育计划安排,11月23日,中航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谭瑞松,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耿汝光、李玉海、张新国、高建设,党组成员孙卫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本正,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希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建工作局组织处魏征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和中共中央中组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之后,与会党组成员紧扣学习研讨主题,围绕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公权公用、按法规制度行使权力等方面,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和体会,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用权不严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林左鸣主持会议时指出,通知内容非常重要,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延续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高标准严要求,对于开好本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准确理解“三严三实”这一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用够用好,深入查摆和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完成好新常态下集团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左鸣指出,如何对待权力,怎么使用权力,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首先,严以用权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基本要求。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权力,知道权从何来,懂得权为谁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坚持服务宗旨和奉献精神,做到用权为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切实用手中权力为我们的事业发展谋利。其次,严以用权是现代企业依法经营的必然选择。领导干部必须正确处理权与法的关系,地位再高也不能搞特殊,权力再大也不能“任性”,既要严格用权,也要严肃用权,正确对待规章制度的约束,在制度的框架下努力作为,依靠制度的约束力和强制性,保障集团公司各项决策的执行和落地。第三,严以用权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必须要当实干家,强化担当精神,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加强自身修炼、务实进取、无私奉献,既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又要最大化地发挥权力的效用,避免乱作为或者不作为,推动企业既定目标的全面完成。

  林左鸣强调,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是企业各项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严以用权、敢于负责、善于担当是职责所在,也是兴企之要、立身之本。下一步,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精神境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与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逐项对照、逐条梳理,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解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专题教育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科学有效的方法、锲而不舍的韧劲,竭尽全力完成好今年的科研生产任务,为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谭瑞松交流时表示,严以用权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核心,修身、律己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严以用权、谋事创业,需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切实增强严以用权的思想自觉。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核心问题,是每个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需要深刻领会严以用权的内涵,把牢正确的权力观,有法的意识,有度的涵养,有严的自觉,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严以用权的最终目的在于用好权谋好事创好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始终牢记责任担当,加倍珍惜组织信任,以保型号、保增长、保发展、保经济目标实现为根本,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党组其他同志也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是在苦练内功、严守规矩等方面强化要求,而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关键还要看怎样用权、能不能用好权。严以用权是我们党权力观的高度概括,具有深刻的文化背景和政治内涵,是党员干部谋事创业的根本遵循。作为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推动航空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正确认识权力自身所具有的法定性、权威性、强制性、扩张性、趋利性,主动接受制度的监督和约束,坚持高线、守住底线,切实做到思想严、行为严、作风严、规矩严,用好手中的权力,负担起应有的责任,努力做好职责内的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08:14 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