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人社厅:把专题教育落脚点放在推动人社事业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5月以来,广东省人社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入。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开展“学习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学习活动,由厅领导带头组织、带头参加学习活动,制作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重要战略思想、“三严三实”有关论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系列学习展板,发放《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专题教育学习读本共3000多册,在全厅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精心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7月6日,召开厅党组中心组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厅领导带头对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会后,各支部领导干部认真开展第一个专题学习研讨,深化对“三严三实”特别是“严以修身”的认识。9月21日,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和正反典型,深刻查摆出自身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11月10日,召开厅党组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查摆和整改严以用权方面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强化整改落实,并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按时按质落实。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处级以上干部全部撰写心得体会,每位厅领导至少为普通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活动。

  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围绕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6个方面16类问题,通过采取领导干部问卷自查和干部问卷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再对照再检查活动,围绕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厅共查摆出问题2170个。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制定了全厅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以支部为单位,明确了责任人、措施举措、完成时限,促进问题整改到位。

  坚持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重点工作同谋划共部署,把专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推动人社事业上。广东省人社厅将深化人社领域改革和定向挂钩指导帮扶粤东西北地区人社工作均纳入了专题教育自选动作,以深化专题教育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和定向挂钩指导工作落实。今年省委省政府明确人社厅牵头的21项重点改革任务、13项改革试点(其中8项试点为第一牵头),全省人社系统36项改革任务,除国家尚未统一开展的3项改革任务和1项试点外,均按照节点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该厅全年制定出台改革文件达46份。制定出台定向挂钩指导工作督导意见和考评办法,督促各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加强对项目建设指导,落实资金,促进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强化处室责任,将定向挂钩工作实效与干部提拔使用直接挂钩,基本实现改变粤东西北地区人社事业发展面貌的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5: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