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宾川县:“互联网+人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云南省宾川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互联网+人社”战略,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咨询政策和查询个人信息,不出村就能找到工作,不出村就能办理社保,不出村就能维护自身劳动权益,不出村就能享受金融服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人社服务水平。

  延伸服务触角,创造“看得见”的便利。开通“宾川微人社”微信公众号,将群众较为关注、与其利益息息相关的25个为民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在微信上进行公开,实现了群众在手机平台上办理劳动维权业务,查阅人社政策、人社工作动态、企业招聘信息等。

  创新惠民措施,提供“摸得着”的实惠。实现全县10个乡镇90个村(居)委会覆盖惠农支付点,同时在平川镇、金牛镇、宾居镇、宾居农场、乔甸镇等布放了5个自助银行,实现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小额取款、转账汇款、缴费等金融服务。

  解决群众办事难题,打造“最贴心”的服务。积极拓展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一卡通”的应用范围,对60岁以上参保群众提供免费短消息提醒服务,16至59岁实行减半收费,完成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信息核对16.89万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5: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