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深入谈心交心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热身暖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进入十二月以来,新疆气温骤降至零下十几度。与此同进,敞开心扉的谈心交心活动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些许暖意。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党委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一是抓重点、让民主生活会接“地气”。场领导带队赴22个基层单位,走访110户职工家中征求意见建议,并坚持听真、真听,分层次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社区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宗教人士代表等座谈会四个,通过各种途径共征求到意见建议89条。二是真“提醒”,敢于捅破“窗户纸”。场领导班子之间相互谈,打开心扉,开诚布公,指出缺点,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做到“五必谈”,谈话突出“四个重点”、做到“真正谈深谈透。既“面对面”又“背对背”地听取意见。三是查“疼处”、畅通渠道听 “干货”。找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人员主动谈,聚焦“不严不实”和“不作为、乱作为”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征求意见,寻找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积极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在接访中寻找问题症结。四是搞“会诊”,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截止目前班子查找问题24个,班子成员共查找问题121个,团场已召开碰头会、沟通会三次,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避暗就明,敢于触及实质性问题。并选择典型案例,以增强党员干部履行屯垦戍边使命、服务职工群众为宗旨,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剖析“不严不实”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既查班子问题、也查个人问题,既查共性问题、也查具体问题,为班子成员带了好头。五是“细”对照,深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前期征求意见、交心谈心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分析、认真撰写、反复修改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近半月的时间里,每一位领导均亲身动手,几易其稿,在深刻自我对照中提升道德境界、汇聚团结能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团场已计划月底前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7: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政工办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