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鄯善县国税局“五举措”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更好地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提升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搞好党内监督,新疆鄯善县国税局通过五举措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是“扣”主题。该局紧扣“三严三实”精髓,认真贯彻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确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主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二是“重”学习。局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规定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记录学习笔记2万余字,进一步提高了对“三严三实”核心要义的认识,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思想基础。

  三是“查”疑点。局领导班子围绕打造“四强”、“三力”要求,对照“不严不实”共性表现,结合“不作为乱作为”等专项整治活动,采取深入调研、座谈走访、网络征集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各类意见及建议,及时对查摆出的疑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对号入座认领责任。

  四是“谈”问题。该局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严格做到党组书记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三个必谈”,面对面、心交心,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沟通思想、谈透问题、共同提高,营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五是“做”检查。每位党组成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总结,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反思不足、诚恳开展批评,达到了见人见物、见筋见骨、触及灵魂、增进团结的目的,开出了一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7:16 来源:新疆鄯善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