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温州市国家税务局:立“严”于心 求“实”于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温州市国家税务局将落实“三严三实”与纳税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打造“全程服务?阳光国税”服务品牌,努力实现纳税人的“三个满意”。

  用“三严”律己,让服务态度满意。规范纳税服务事项,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税收服务,预防“乱作为”。对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宣传咨询、权益维护、和文明服务等9类76项236个服务事项1374个服务的流程、时限和报送资料进行规范,着力提供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全面推行“同城通办”、“全市通办”业务,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办税服务厅轻松办税,全市推广“税捷通”自助服务平台,纳税人可利用自助模式便捷办税。继续深化“一窗通办”模式,使纳税人能够在服务厅同一窗口一次性办理全部涉税事宜,窗口的即办事项从原有的63项增加到了115项,缩短办理时限21项。

  用“三实”祛疾,让服务方式满意。全面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绩效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业务办理和行政管理的双提速,预防“慢作为”。推行“免填单系统”,让纳税人免去办税时填报的环节,共涉及6大类31张涉税表单,精简办税资料30%以上,办税流程进一步优化,办税效率进一步提高。积极探索“互联网+出口退税”模式,试点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工作,并在全省率先开展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退库、更正、免抵调库业务推广上线工作。截至11月底,已累计受理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7905批次。无纸化后企业退税周期缩短约8-15天,提速16%左右。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减负”效果明显,1-11月,全市合计办理出口退税165.91亿元,同比增长6.93%。经常性开展教学服务,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税收政策、纳税人权利义务、办税流程、财务会计知识等讲授和互动服务。2015年至今全市已开展各类培训17次,为1800余人次授课解惑,帮助纳税人及时知晓税收政策,掌握实用的业务知识。

  “严”与“实”结合,让服务结果满意。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的规范、高效运行,预防“不作为”。今年10月起,依托共享平台,积极落实“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现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的一体化办理,保证信息快速、准确传达。截止11月底,全市共受理新办变更“五证合一”企业3571件。此举优化了纳税服务,提高了服务效能,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和重复报送资料。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认真落实支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扩围,截至10月底,全市减免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1.96亿元,48.7万户月销售额在3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享受增值税免税8743.65万元。加大对诚信纳税企业的政策扶持和金融培育,利用纳税信用资源,搭建税、银、企三方合作平台,以57627户纳税信用A、B级企业为基础,形成融资扶持库推荐给银行,推动加大资金支持,逐步形成“以信养信、以税融资”的机制和守信受益、失信惩戒机制,截至11月底,已向全市115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总金额11472万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7:17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