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八宿县“四注重”营造干部教育新风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昌都市八宿县本着学以致用、务求实效的原则,突出“四个注重”,强化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着力营造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新风气,切实增强专题教育实效。

  注重量身定制,完善培训内容。八宿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在培训内容选择上不求多而求精,不求时尚而求实用。八宿县卫生局结合农牧区实际,将培训内容分为卫生院负责人培训和全科医生培训两大类,培训内容各有侧重。截至目前,乡镇卫生院负责人集中培训完成28人次,现场培训80人次。

  注重勤俭节约,改进培训方式。八宿县在干部培训工作中,把节俭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严格控制经费预算,减少一切不必要开支。发挥冬季宾馆闲置率高、价格实惠的优势开班授课,安排在政府食堂集体就餐,有效解决了学员“吃住”两大难题;抽调24名新分配干部,根据所学专业,安排在16个县直部门跟班学习。

  发挥以老带新的作用,促使干部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提高,改变了以往请人集中授课的模式,做到在节俭成本的同时不降低培训效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培训环境。

  注重学风建设,严格培训纪律。八宿县亮出“真刀真枪”,狠抓学风建设,强化学员管理。在“藏汉双语”培训中,为学员统一编排座次,实行考勤管理并在培训结束后由县委党校对学员的出勤情况和学习表现进行梳理核实,向学员所在单位进行反馈,将学员在培训期间的主要表现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考核内容和任职、晋升的依据之一。

  注重探索创新,增强培训效果。通过部分干部参训学习,利用学习成果培训其他干部的方式,建立了“接力式”干部教育培训新机制,起到了“一人外出学习,众多干部受益”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参训干部报告会40余场,撰写理论文章220余篇,累计培训“接力”干部2600余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08:3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