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1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用了一整天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高伯余等莅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订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交心,共征求到对党委班子的意见建议114条,梳理为61条。在此基础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对确定的6个方面30项整改任务,分工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有关要求,注重从制度建设入手,把整改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其他重要工作有机结合,相互协调,共同促进。有具体整改时限的均按期完成,需要长期坚持的形成了长效机制,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上,李建华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同志帮同志式的批评。大家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大家把自己摆进去,从工作问题中透视纪律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反思自己的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同志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运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切实把党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带头讲政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在宁夏畅通无阻。各位常委要自觉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坚持更高纪律标准,带动全区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把握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体领导,增强班子团结,切实做到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共同营造心齐气顺的工作氛围。要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解放思想、敢于探索,务实苦干、狠抓落实,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全区形成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良好氛围。要带头廉洁从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廉洁自律上筑牢防线、提升修为,做到自身正、自身净,为各级干部作出榜样。

  李建华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个人查摆出的问题,班子及成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何学清,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1:1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