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山农场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28日,红山农场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兵团“访惠聚”活动第一督导组范亚军副组长、对口联系沈自云副师长到会指导,兵团“访惠聚”活动第一督导组、师党委组织部和师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红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曹萍主持。

  会上,曹萍从深入思想发动、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5个方面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筹备情况。查摆不严不实问题112条,解决98条;征求“不严不实”、践行兵团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意见78条,经梳理汇总为46条,建议25条;梳理出自我批评150条,相互批评110条;先后5次召开会议讨论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师党委组织部审核4次,提出修改意见24条,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曹萍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和践行新疆精神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的总要求,查摆了班子在遵守党纪国法和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践行“三严三实”、践行兵团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不严不实”深层原因,提出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同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联系个人思想生活工作作风实际和人成长经历进行查摆剖析,真正把自己、问题摆进去,并对今年农场21名党员干部发生违纪违规问题作了说明。随后班子成员相继进行对照检查,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和党性上找差距,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的问题。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直截了当,见人见事,揭短亮丑,达到了交锋思想、互帮互勉和增进团结的效果。

  最后,曹萍就如何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作表态发言。一是对党忠诚,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不做“两面人”、“老好人”。二是敢于担当,做好发展的开路人。扛起发展、改革之责,把责任挂心头,知难而进、勤勉工作,满腔热情、敢于担当;带头解决好生态建设、接续产业、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精细化管理、全民创业、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方面问题,推动团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是改善民生,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放下“官架子”,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发扬朴实作风,以良好的形象去影响感悟群众;坚持民生导向,建立健全干部经常下访、领导定期接访的工作机制;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各种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各族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四是严守规矩,做好班子的带头人。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解决矛盾和突出问题;带头维护班子团结,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抓班子带队伍,确保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兵师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带头做到有戒不妄为,修身正己,秉公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5:2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