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普洱市国税局突出“严”和“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6日,云南省普洱市国税局突出“严”和“实”,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云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卫民,法规处副处长张志坚,普洱市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副书记艾上荣,市委组织部干部参加并指导会议。

  会前准备基础实

  强化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方案。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召开党组会议,学习省局要求,结合普洱国税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在前期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正反先进典型、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三严三实”的内涵及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梳理不严不实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继续认真梳理前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的基础上,采取座谈走访、利用政务内网、发放征求意见表(函)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地方党委政府、有关单位、市、县(区)国税局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和纳税人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注重从涉及群众特别是纳税人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中,从群众反映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共走访纳税人25户、走访基层国税机关10个、走访党政机关15个、召开座谈会1次、发放征求意见表68份、征集到意见建议43条。深入谈心谈话,做到“三必谈”。采取集中谈、个别谈、会上谈、日常谈等方式,肯定成绩更指出不足,谈工作更沟通思想,交换批评意见,做到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使问题谈开、意见谈透、思想谈通,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开展谈心谈话30次。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对照《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对照系列专题党课指出的“不严不实”具体表现,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集体辅导,集体会诊,确保问题导向不偏,重点突出不移,把“不严不实”问题查清楚、摆到位。梳理查摆“不严不实”问题领导班子7个,班子成员41个,列入问题清单切实整改。

  亮丑揭短重“严”“实”

  班子成员个人不怕亮丑,不畏揭短,围绕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互动交流、气氛热烈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2014年度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深查细找自身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梳理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进行了认真剖析,查找梳理存在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做到了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三个讲清楚”,以“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出相互批评意见42条。

  领导点评不落俗套

  普洱市第一纪工委艾上荣副书记,省国税局刘卫民副局长先后作了点评指示。艾副书记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火药味”,从“没有收到班子和干部不良反映,没有发现国税部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相关工作纪律情况”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且,要应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增强班子团结。对个别县局存在查无实据的“诬告”信访举报案件,要大胆查实、查清,给干部撑腰打气,给予正能量。刘副局长要求,市局领导班子要把艾副书记的点评意见建议落实好。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承接群教活动问题整改,查找“三严三实”的不严不实表现,提出的问题“严”“全”“细”,互相批评“诚”“准”“严”,真刀真枪,敢于亮剑。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对班子成员批评真刀真枪,其他班子成员也对“班长”提出批评,真诚、实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局党组讲大局,重实干,不少工作走在前列,工作有亮点,要善于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在云南国税系统叫响。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五制”要求,抓好会议成果落实,使整改落细、落小,凝心聚力,全力推进税制改革发展全面工作。三是提高班子建设水平,善待严管从严从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带队、收税和执法水平。

  整改落实明要求

  何忠宏局长代表市局党组作了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有不足就一定要有整改,有整改就一定会有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是又一次的深刻思想洗礼,是更加襟怀坦荡、心情气爽的除尘剂,是进一步凝聚共识,迅速行动整改的源动力。要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加以梳理,深入思考,深挖思想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政治、强化立规执纪,以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解决,接受群众监督,力求达到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三个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5:24 来源:云南省普洱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