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党组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市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3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国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宏军,自治区国税局巡视办主任张宇明一行到会指导,巴彦淖尔市纪委副书记、巡视办主任武文敏到会督导,市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局人事科、机关党办、监察室、巡视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王向阳局长围绕“三严三实”主题,通报了市局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和对照检查情况,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思想、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七项“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分别作了对照剖析发言,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今后整改措施,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工作的目的。市纪委副书记、巡视办主任武文敏对会议进行了指导,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四种形态”解读当前纪检工作新常态,要求领导班子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实现税收工作与队伍建设共同提升。

  高宏军纪检组长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市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准确,整改落实迅速,定位实、要求严、态度实、查摆严、批评实、整改实,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高宏军纪检组长代表自治区国税局党组对地方派员参加指导市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抓具体。要强化示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民主集中制,守住底线,遵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守组织纪律,落实“四个服从”,坚守廉洁自律规定,转变工作作风。要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积极谋划好基层单位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二要强化问题查摆力度抓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查摆问题,坚持立行力改;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加强对共性问题要加强研究,注重立规执纪,形成严与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明确整改任务,列出整改清单,建立任务销号制度,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注重与税收工作结合求实效。坚持将“三严三实”与税收工作相结合,实现专题教育与纳税服务、税收征管、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抓共管,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展现教育成果。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抓好工作的自觉行动,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专题教育相结合,强化执纪监督,规范行政执法,提振干部精神,强化工作落实。

  期间,高宏军纪检组长一行还深入巴彦淖尔市政务中心国税办税厅视察,并参观了具有巴彦淖尔特色的“六型”国税文化展厅,对巴彦淖尔市国税局整合优化实体办税厅,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智能化”办税环境,争创星级办税服务厅的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赞誉,对市局因地制宜加强税务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以文化人,文化育人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5:37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